close

十一、兩個

 

作者 SlOWcheNIcaL(黑色的粗框眼鏡))

標題 Re:請問妳有掉一個粉紅色的Kitty貓皮箱嗎?

時間 Sat Dec 06 21:30:17

 

你是誰?

我是有個粉紅色的Kitty貓皮箱。

你是誰?皮箱怎麼會在你那?你怎麼會知道我的ID

--

 

說來話長。

 

「你就跟她說,你是搭火車時坐在她前面的那個帥哥,那個已經跟岳母大人聊過天的大帥鍋啊!喔,白皮,你迷死人家了!」

「你少來,這樣講絕對不行!」

「為何?」

「你是笨蛋嗎!我如果這樣說,她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個人只是撿到皮箱,怎麼會知道她的長相,皮箱裡面也沒有她的照片,這樣講感覺我很像是一個跟蹤她的變態,引誘她出來一樣。難道我要跟她說,因為我看到她的暱稱是『黑框眼鏡』,所以直接聯想到她嗎?這樣又感覺,很像我之前很注意她一樣。」

「這超級中肯啊!白皮,你喜歡她,喜歡黑框妹,對她一直念念不忘是事實啊!我不會笑你,反而要恭喜你呢!」

這個伶牙俐齒的小傢伙,說到星期三小姐是一個樣子,現在又是一個樣子。站著白皮背後戴著黑框眼鏡的十塊錢笑。有一點點的苦惱,對於黑框妹的來信,白皮千頭萬緒似地不知該從何講起。

 

我是誰?

我是提醒妳手機在包包前面的那個男生。

為什麼皮箱會在我這?因為它剛剛好在我頭上,我之所以會認為,是妳掉的,因為整個車廂似乎就只有妳是這個女生,所以我想妳忘記拿下車了。(糟糕,這個有一點點難解釋!總之被我撿到了!)

為什麼會知道妳的ID?啊,因為,我打開了妳的皮箱,看到了那本筆記本加上我的直覺│結果我真的猜中了啊!為什麼要打開喔?因為,因為妳又不打給我,地址又找不著,我希望能找些線索。(幹,很難找啊!這不是我的錯啊!)

 

真的,說來話長。

 

 

 

 

 

明明該是個輕鬆的週末夜,白皮的頭腦卻無法歇息。

對於這封來自黑框妹的信,言詞帶點犀利,完全不像是掉東西該有的口吻,白皮想,或許是她太驚訝了吧?這也不奇怪就是了。皮箱掉了快一個禮拜,突然有個陌生人告訴她,皮箱在他手上,還是透過BBS,是挺不尋常的。「其實,就直接告訴她,撿到了她的箱子,這樣就好了。哈,我真的想多了。」白皮笑自己自尋煩惱

 

 

 

「你是誰?」

 

「咚!」的一聲,短短三個字,俐落的出現在螢幕│來自SlOWcheNIcaL!原來,她在站上!而白皮完全沒有發現。

 

「晚安^^ 我是撿到妳皮箱的人J

 

按下輸入,送出訊息。「果然是高手啊!還用笑臉。」幸好十塊錢去洗澡了,不然他可能,不,一定會這樣說。左拳頭托著左臉頰,白皮打了個呵欠,他抬頭轉了轉脖子,雙手插在胸前的身子向後靠著椅背帶點斜度的坐著。過了一會兒,他雙手放回了桌上,十指交錯的頂著下巴,卻還是沒有任何訊息傳來。一分鐘多了吧?他想,但不打算打第二句,畢竟,自己也不知道要從哪說起。所以,選擇等待。

 

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在你那??

 

一分鐘多一些,『終於』出現的訊息,對於打字超級快的白皮來說,這一分鐘說是『終於』一點也不違過。對於這個依舊不友善的回應,白皮感到不以為然,他按奈著。

我不是什麼人  我在電車上撿到妳的皮箱」送出訊息的白皮想想,在火車上撿到東西,還是個皮箱,其實自己的這句話也相當奇怪。

 

Ben!!!

 

 

Ben

 

「『Ben』?這是什麼?班?一個男生的英文名?」這個『Ben』來的比之前快太多,多麼唐突的這個字硬生生地打斷了白皮。

 

「什麼Ben?_?

你是Ben

「喂喂喂~~~~ 什麼Ben啊?」

 

 

Ben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Ben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Ben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Ben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

  

 

 

 

 

天啊,她瘋了!」這個完全料想不到的狀況,白皮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手指放在鍵盤上遲遲沒有動作。「Ben妳個頭!我的英文名字是亞當啊!A-d-a-mAdam is my English name! 不要唸成Damn!」宛如丈二金剛,白皮心裡大吼著。但是黑框妹,仍不顧回應,「咚咚咚咚咚咚」的似乎要敲碎他的螢幕。

丟連續的「我不是Ben!!!!!」回去?不,不,不,這不但,不能解除現在的處境,更可能會刺激到已經抓狂的黑框妹!所以,趕快解釋這只箱子和自己的關係?可是激動的她會聽進去?

表情呆滯,白皮沒有動作。還好「咚」的聲音總算停歇,一分鐘內應該有二十幾個吧。冷靜,冷靜,白皮站了起來,走出去想投杯咖啡,「黑框妹應該不會就這樣下站,嗯,她只是休息一下。這個瘋子!這個認錯人的瘋子!只能,等她火熄後,再跟她說明了。」白皮的心中罵著彷彿「咚」還是不絕於耳。

洗完澡的十塊錢拿著臉盆朝他走了過來。

 

「你沒去洗澡喔?」

「晚點吧。」

「快十點了耶!」

「所以呢?」

「今天晚上會停電啊!你忘了喔!」

 

「...糟糕!」

「怎樣,飲料下不來喔,又還沒停電‧..」

十塊錢的話還沒講完,比公告的時間早,九點五十分多一點,停電了。

 

原來,苦笑和大笑不衝突。

 

這個晚上,不但皮箱的處理毫無進展(或者也可以看成進度趕很大),多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指控,咖啡還下不來!白皮躺在床上,他想,對於自己今晚的不告而別,黑框妹應該氣炸了吧!「冤忘啊冤忘。唉,算了算了,明天再寫封信給她吧!啊,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啊,如果當初知道會這麼麻煩,黑框妹是如此不明究理,凶悍的一個女生,我根本不會把那指皮箱帶走,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啊!我是亞當啊。」看著天花板的白皮眨眨眼

通常,這樣的事情是極有可能讓他失眠的。還好,今晚的他感到強烈的睡意。蠢蠢欲動,一旁的手機似乎隨時就要響起,白皮避之唯恐不及的調成靜音。他翻了身讓臉朝向牆壁,一個『打給黑框妹』的念頭閃過│他的手機裡是存著她的號碼的。

這,應該會傳來歇斯底里的恐怖喊叫吧!毫無疑問,這是愚蠢且絕對不可行的自殺行為!

停電的宿舍是安靜,甚至到了沉靜。快近午夜白皮的腦海出現了兩個聲音:

 

「那個,很謝謝你,我很迷糊。」

Ben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那個,很謝謝你,我很迷糊。」

Ben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

 

連續地,在腦海中播放,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累了啊早起的白皮終究是累了,上禮拜所累積的疲憊,慢慢地,他睡去。

 

 

 

 

 

 

  

 

十二月七日星期日中午十二點三分

 

 

延續著前一天的晴朗,隔天的星期日,睡到中午的白皮終於醒了,十塊錢已經不在。從另一個下舖傳來,一陣陣的打呼聲在這日正當中的時刻是個不搭,昨天真腸君多晚回來的呢?或是根本是早上才回來的?不過這並不是第一次,所以白皮也不覺得奇怪。下午要和老師開會的他爬下床,走到櫃子旁,打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好一段時間沒有睡的這樣久了,白皮感到頭暈。

看著那隻無嘴貓,他頭暈。

手機,依舊是沒有任何的未接來電。然後睡眼惺忪的他打開電腦。

 

「有信耶果然。」他,漫不經心的點了進去。

 

 

--

作者 SlOWcheNIcaL(黑色的粗框眼鏡))

標題 你

時間 Sat Dec 06 22:10:38

你為什麼下線了?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Ben,你到底還要我怎樣?

我知道你一定是Ben,我不要你的同情!

我很好,i am fine!!!!!!!!

--

 

 

雖說不是一大清早,不過,一起床就被罵『去死』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像是被打了幾個耳光,還是自己反應不過來的那種。

 

這封信的時間是昨晚停電約十五分鐘後。逐漸,脫離因為睡醒所造成的遲緩和恍惚,白皮從茫然困惑轉為生氣。

走到浴室,白皮洗了洗臉。「對,我不需要生氣,我也不用,真的,這本就不關我的事情,幹,我不能因為一個瘋子生氣,是的。」他這樣告訴自己,開始思索,希望能找出一絲頭緒,但,不了解的地方實在太多,所以他,想像。

 

Ben?直覺的聯想也是合理的猜測,是黑框妹的男朋友?從粉紅色日記本的最後一頁可以得知,一年前的他們可能分手了,原因當然是無從得知。假設,假設黑框妹和Ben的關係成立,所以那指皮箱裡的凱蒂貓娃娃和飾品等,可能也是Ben送的?信件則是之前Ben寫給黑框妹的?因為分手,所以一年前的她發了脾氣把它們燒毀,卻又突然反悔,所以造成了信件被破壞的程度不一?一年後的她把這些過往裝進箱子,然後,對啊,然後她要做什麼呢?從她之前帶著強烈指控的口吻裡,應該絕對不是要把這些東西還給Ben吧?她似乎很驚訝這指箱子在我這邊,在Ben這裡,可是我不是Ben

但是,黑框妹似乎對於皮箱掉了的這件事情一無所知,甚至驚訝│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啊!

她知道這指皮箱,卻不知道她掉了?整整一個禮拜?

除了得了失憶症之外,似乎沒有其他想法可以解釋。黑框妹有嚴重失去記憶的毛病,還有,人格分裂的症狀?

在電車上擠眉弄眼的迷糊傻小姐,和在網路上指著自己鼻子罵『去死』的瘋子,怎麼樣都連不起來!

Ben是誰,反正我不可能是他,所以不重要。箱子裡面的東西代表什麼,和我無關,所以也不重要。至於黑框妹有沒有雙重人格?還是她本來就是這樣?不重要不重要,這些,除非當面問她,不然都不可能會有答案。

只有一點,還有推理的可能,嗯,她的遺忘。

黑框妹為什麼不知道自己掉了呢?

 

 

當時,白皮並沒有寫信給SlOWcheNIcaL,給黑框妹,或許是因為他多少還在氣頭上,也或許是因為他還在思考│這指箱子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故事?還有,這箱子到底是誰的?黑框妹的?哪個黑框妹的呢?

或許或許,他沒有寫信,只是因為下午一點和教授有約。

 

然而,黑框妹也沒有寫信過來了,或許應該這麼說,從停電一直到兩天後的星期一晚上,SlOWcheNIcaL這個帳號都沒有出現,最後一次的上站紀錄始終停在星期六的晚上。

 

 

 

 

有個女孩,...她的名字叫小葳。」

「混,混帳,白皮你不要亂念!」

「哈哈哈哈哈,生氣了喔,ok啦,這樣寫完全ok!」

「真的?」

「真的啊!過了明天,還有十六和二十三,你還有兩個星期二!不要怕!」

 

「那,那你的黑框妹呢?還在吵架?」

「喂喂喂,別亂說!」

「還是沒上線喔?糟糕,你該讓讓她才是啊,大帥郭要風度翩翩!」

 

這個伶牙俐齒的小傢伙,剛剛是一個樣子,現在又是一個樣子。

 

短暫,週末的好天氣。下午的天空慢慢出現雲朵,到了傍晚的時候雲層已經累積到了似乎隨時都會飄下雨來的厚度。而櫃子裡的無嘴貓轉眼間又住了兩天,它一言不發的看著白皮,欲言又止似的。「好吧,好吧,好吧,我寄信,我寄就是了!」白皮兩手攤開小小舉高示意投降。

 

「不過,要寄給那一個啊?

        到底是,哪一個啊?」

 

 

 

 

 

<我們的發達之路>  十一、兩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