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哈囉

 

--

視聽中心,晚間七點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英文系聖誕話劇表演,

我會坐在第一排右邊數來的第二個位置,

如果妳經過,

請跟我說哈囉

--

 

 

「哈囉。」

 

「哈~~囉~~。」

「哈~~~~~囉~~~~~~。」

 

「哈~~~~~~~~~~囉~~~~~~~~。」

 

「混帳!走開啦!」十塊錢把擋在鏡子前的白皮推開。

「哈哈哈哈,夠帥了啦,十塊。不過我感覺你頭髮後面很像厚了點,哈,算了,應該沒差,完全還是個帥氣。」白皮笑。昨晚,躲在教室後門處,等待許久的他終於目睹,欣喜若狂的十塊錢雙手舉高,喊叫著的歷史鏡頭,那是一幅多麼讓人動容的畫面,發生在眼前照著鏡子的這個小傢伙身上!

「發達後不要忘記我啊!」想到自己的這句話,白皮微笑。

 

 

「白,白!」

「怎樣?」

「我,我還是不要戴黑框眼鏡好了。」

「為什麼?你戴黑框很ok啊!」

「不,不是這個問題啦!」

「你一定要戴好不好,這樣星期三才會更確定你就是她的王子啊!」

「王,王什麼啦..就,就是因..因為這樣啊,唉。」

 

「嘿!十塊,就只差一點點了,你懂嗎?昨天的感覺啊!衝了衝了!」

沒有說話,十塊錢沉默。昨晚大部分的時間裡他是醒著的,雖然已經接近歲末,而冷氛圍瀰漫的夜應該是好眠。

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是平安夜。

 

她會來看嗎?會過來和我說話嗎?

那麼,我要說些什麼呢?

 

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節的前一天,冬至剛過的白晝不長,卻走的慢。十塊錢站在浴室的鏡子前,白皮則坐在洗手檯上,四個小時後,英文系的聖誕話劇表演就要開始。聽說,今年將上演『賣火柴』的戲碼。雖然,也有參與演出的真腸君拼命強調這次他們主打的是『溫馨』,走的是『感性路線』,不過,身為室友的白皮和十塊錢怎麼樣都不相信。

 

一定是部搞笑劇│

如果,『真腸君』是主角的話,這沒道理不是一部搞笑劇啊!

 

當時,很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是主角卻又故作神秘的真腸君,終於在白皮等人『技巧性』的配合之下,『勉為其難』的『走漏』消息。畢竟,真腸君的演技實在太差,他的額頭上就像是貼著『趕快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嘛!』字樣的紙條,幾乎沒有人看不出來,這個虛榮的胖子很怕自己乏人問津的心態。大家也相當合作,在後來的一段時間裡,成天男主角來男主角去的叫他,這下子把他捧的更高了│那副明明內心已經膨脹到了極點,刻意掩飾,卻一踏糊塗的模樣,總讓人大笑,當然,一些朋友,如十塊錢,絕對不會放過揶揄他的機會:

「真的假的啊!英文系是沒人了嗎?」

「你演什麼啊?賣火柴的小女孩,好笑,真的是太好笑了!」

「賣火柴,劇本搞錯了吧,你應該是賣香腸的大番薯才對吧!」

「哈哈哈哈!Please buy some sausage!

隨著演出的日子接近,真腸君開始提醒著大家,關於平安夜裡的小小小小的小小演出。對於他『低調』且『順便』的宣傳手法,大家早就習慣,也於是,又開始呼著他男主角的稱號。人氣紅不浪,這位『最胖男主角』所到之處,總是會出現「I want buy Sausage!」的聲音,這樣的情況在1721寢室裡最為熱絡,白皮和十塊錢只要一想到,就會來上一句。

 

 

十塊錢站在浴室的鏡子前,白皮則坐在洗手檯上,四個小時後,英文系的聖誕話劇表演就要開始。

 

「白皮,我想要去剪個頭髮。」十塊錢說。

 

 

 

 

 

 

離表演還有三個小時又五十七分鐘。彷彿昨晚,十二月二十四日的白天是這般漫長,因為等待,和一個期盼。是的,傍晚會來的,七點也會到的,舞台的幕終究會拉開,然而她呢?星期三小姐呢?

 

昏黃色。

頭頂上又明又暗的昏黃燈光,微弱卻籠罩,這個比黑暗更邪惡的色調,引誘著人們放鬆,然後悄悄的,綁票他們的意識。

視聽中心,第一排右邊數來的第二個位置,十塊錢坐在那兒,他輕輕的閉上眼,嘗試聽著自己消失的心跳。

表演還沒開始,陸續就坐的人們發出聲音,在這片該是寂靜的暈黃色朦朧裡,就算是低頭的耳語也成了吵雜,看不清楚的喧鬧,自四面八方冒出。

坐在角落位置的十塊錢發現自己正處於這麼一個衝突,聽不到心跳的他感到有點疲累,所以站起,坐下,然後又站起,又坐下。並沒有四處張望,或許他該放鬆些,讓這個幽暗的佈景多少催眠自己緊繃的意識。或許吧?他這樣想,闔上眼,腰桿子卻怎麼樣也放不下來│總覺得自己不能夠完全地靠在椅背上攤坐,嗯,這樣不好。

十塊錢把左手放在胸口,卻依然無法感受心臟跳動│他終於發現自己的手在顫抖。「不能抖啊,不能抖啊!」他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然後吐了一大口。離表演只剩下十分鐘,旁邊的座位放著白皮的包,五分鐘前他拿著手機離開位子。

 

「會不會講太久!」十塊錢想。他站了起來,看了看四周,卻還是沒有白皮的身影。坐下,頭頂上的黃光,似曾相識,十塊錢抬頭望著,那是如同橋上的路燈發散。十二月初到現在,像是一場夢,一場夢啊!

再一次,他慢慢的閉上眼睛,明明是這樣微弱的昏黃色卻能透進眼皮,黃昏卻是黎明。

或許,該是醒來的時候了。

 

 

 

  

「哈囉。」

 

「嗯?」

 

「啊?」

 

「你是十塊錢,同學嗎?嗯,你好,我是fancy。」

 

「啊...哈..哈...哈囉」

 

「呵呵,怎麼感覺你,跟網路上的你差好多喔!」

 

「...網,網路上?」

「對啊對啊,你不要再裝緊張了啦,呵呵呵呵。」

 

「是啊。不要再抖了,老弟。你再怎麼演,對方還是認的出來的啦!啊,哈囉,我是十塊錢的朋友,我叫白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回到位子的白皮笑著說。

 

 

原來不是晨曦,昏黃色褪去後是夜幕。

七點,天花板的燈熄了,幕還沒拉開,在這沒有燈光的情況下,星期三小姐並沒有看出,滿臉困惑的十塊錢是發自內心的不安。

第一排,從右邊依序過來前三個位置是,白皮,十塊錢,最左邊的是星期三。應該算是主持人?穿著一襲黑色連身長裙的她從舞台的左邊走到了中央的位置,打在身上的白光使她更加耀眼,她說了一些簡單的英文,歡迎底下的觀眾,希望他們能夠看的開心,還有聖誕快樂。

 

「十塊錢同學,呵呵,你還好嘛?」

 

「啊?我.我..OK啊。星.星期三同學。」

「呵呵,你,你這麼喜歡這樣叫我喔。」

 

「啊,不,不是,對不起對不起,妳說妳叫做?」

「呵呵,fancy。」

 

「啊...是的,妳是fancy。」

「呵呵,你真的很妙。」

 

「請,請不..不要這麼說。」

 

星期三小姐噗哧的笑了,笑的很小聲。十塊錢感覺自己全身上下的每條神經緊繃到隨時都可能會斷,腦袋空白的他不知道星期三在笑什麼,「我作窘的表情嗎?還是我的結巴呢?還是,她已經發現我是個會顫抖的怪人?不過,天啊,她在跟我說話,還坐在我的旁邊,這是真的嗎?」

 

這是真的嗎?

 

十塊錢能聽到自己忐忑不安的心跳聲了,只是聽著那淡淡柔柔的笑意,十塊錢感到從十二月到現在一切的嘗試都是值得的。瞳孔逐漸能夠適應,但他不敢直視在旁的她的微笑│那應該是世上最美麗的圖畫!

始終停留在前方的紅幕上,十塊錢的目光渙散,他雙手擺在大腿上直挺挺的坐著。他個子挺小,卻是此時此刻,第一排最高的一顆頭。從星期三小姐坐下到現在,他的身子雖不太抖,卻是僵硬非常。除了白皮,在任何一個旁人的眼中,無論是十塊錢的表情眼神還是肢體,無疑的,都訴說著一份期待│「前方的紅幕什麼時候會拉開呢?」這份對於開演的殷盼,甚至到了緊張的程度。

當然,十塊錢並不關心,紅幕什麼時候會拉開的這件事情,甚至,在他的心裡面,那片紅幕根本不存在,今晚的演出或許也是。

 

空白,亦是混亂。星期三小姐的笑,美麗,也困難。十塊錢不知該如何回應。慌張,眼前的紅幕卻也慢慢拉開,燈光再一次的打在舞台上,柔白色的化解了當下的焦慮。

座位是在舞台的右邊,所以十塊錢的身體小幅度的往左轉。然而,轉的角度似乎又多了那麼一些些,意識或是下意識,他的頭慢慢的往左,超過了面對舞台的角度,目光偷偷的滑到了台下,溜到了身旁,又匆忙的跑走。

 

紅色的幕拉開,話劇正要開始。

 

 

身子沒有想像中的抖,一點點而已。

希望,這場戲永遠都不要結束。

  

 

 

 

 

<我們的發達之路>   十二、哈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