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六、最後一節車廂

 

這該是算個小站,卻有著長長的月台。區間電車是這裡唯一會停靠的火車,平快停駛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而到底是多久以前呢?回憶起大二的暑假,去羅東玩的那次 ─  似乎是自己最後一次搭上平快。白皮喜歡把窗戶打開,雖然火車交錯的聲音有些嚇人,不過看著竄進來的風,在頭頂上的電風扇裡打轉,這般的前進,更有旅行的感覺。

 

如果只是看著窗外,卻沒有打開窗子,這一趟,很像少了些什麼。

 

遠遠的,出現了光點,那是電車的頭燈。習慣性的舉起手,白皮看了看手錶,八點十五分,今晚的他並沒有任何時間上的壓力。在月台的盡頭,他慢慢的往回走,電車應該是不會到達他現在站的這個地方。

 

看著最遠的那端,最後一節的位置,他想,今天破例地走到那吧。日子總是該有些變化。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能夠認識你們。

雖然給你們添了太多的麻煩,造成了這麼多的困擾

 

    昨天在醫院,我要離開的時候,炸哥跟我講了幾句話,他說

    「妳知道嗎?我不知道妳有什麼樣的故事,

      不過妳可以寫出很棒的故事,

因為總是有可以發揮的空間的嘛。」

 

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正了解他所說的。

不過這很像跟你告訴我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意思一樣。

 

 

 

 

 

坐在扶手旁的位子上,電車前進的速度不快,夜色卻模糊,剩下一盞盞白色黃色的路燈,在窗外牽著手跑著。除了白皮,兩個人的車廂裡還有一位穿著大花的阿姨,坐在同一排座位的另一端。白皮看著她,同時間,傳來了手機的聲音。

「你找誰?」「你是誰?」「你打不對喔,沒有這個人。」看著阿姨接起手機,講了幾句,然後掛掉。突然有種奇怪的感覺,說不上來的,在白皮的心中擴散,又是個莫名其妙的熟悉,這樣的畫面讓他想起第一次撥通黑框妹的號碼,接起來卻是『黑框媽』,當時自己手忙腳亂的模樣。

 

黑框媽嗎?不,

不是的 ─  

 

 

 

其實她不是黑框妹小香,和黑框妹是兩個不同的女孩

 

 

 

 

第一次見到小香,是在海邊,那個時候,白皮一眼就注意到了這件事情。感到混亂的他,由於當時的狀況,完全沒有辦法做這一方面的思考。

 

 

 

去年十二月初,離開台灣一年後的我回國。

後來我妹告訴我,那個時候,

因為擔心我回到家看到以前男友送我的東西,

可能會無法控制情緒,

所以就將和他有關的東西,裝在一個也是他送我的皮箱裡面,

然後暫時寄放在我一個朋友的家裡面。

沒想到,我這個朋友在火車上睡著了,

起來發現放在對面頭頂上的皮箱不見了,只剩下一個塑膠袋。

你知道裡面裝了什麼嗎?

竟然是蟑螂屋耶。(這不可能拿錯吧(大笑!))

 

她說,後來,她們花了好多時間找尋蟑螂屋主人的下落,

直到炸哥把皮箱送回來的那個晚上,才鬆了一口氣。

 

 

 

「蟑螂屋的主人啊。」聽到這樣的稱號,白皮笑了。他回想,當時電車上的情況,但是除了黑框妹(不是小香)之外,他似乎記不得其他人事物,坐在對面的女生?對於,小香所說的這位朋友,白皮實在想不起來有這麼一號人物。

所以,如果,小香並不是黑框妹,不,不是如果,小香的確不是黑框妹,那麼整件事情跟黑框妹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一點關係也沒有?

 

 

沒有吧。

 

 

 

「刷」的一聲,下一站到了,車門開了。

 

 

 

  

 

 

 

 

 

 

 

 

「刷」的一聲,車門開了,一個人影,走進白皮的眼角餘光,卻可以說是完完全全地打斷了他的思緒。

 

 

「爺爺,我在最後一節的車廂這裡,對,就都和以前一樣,最後一節這裡。」

 ─  在他面前坐下。

 

 

這般清脆的聲音?她是...

是她...。

 

 

 

是她啊雖說不是熟悉,可是絕對不是陌生。像是來自一個很遠的地方。

他看著她,心中出現好多的聲音,卻沒有一個可以聽的清楚。白皮的內心不平靜,卻不能說是混亂,說是激動應該比較接近。

 

最後一節和以前一樣?」終於聽到了其中之一的聲音。

 

  

 

不是第一節嗎...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那個時候,那個時候!所以說這幾個月裡之所以...是因為?」

白皮站了起來,走向列車的尾端,往小小的窗口看,看著自己向後。

 

 

 

 

 

其實一直想問你,也一直忘記問,

就是,當初為什麼你會帶走我的皮箱呢?(真的很好奇耶)

 

感覺好奇妙

我真的以為,會認識你們,一定是冥冥中安排。

 

我想經過這一次,我真的走出來了,我希望我是的。

總之,我會很期待很期待下次回來的時候,一定有這麼一天的

我不清楚是什麼時候,不過我一定會和你們見面的。所以,請答應我好嗎?

 

這段時間裡真的只有感謝,

雖然真正見面只有短短的兩天 J

 

Best wishes                                                                              小香

 

p.s 請把你和炸哥的手機號碼給我好嗎

       

 

 

 

「冥冥中的安排。或許是吧?也或許不是吧?為什麼我會帶走妳的皮箱?真是個好問題。」看著眼前的答案,白皮感到複雜,感到千頭萬緒。

他漸漸能夠回想起最初遇到的時候,她的模樣,迷糊,擠眉弄眼的表情,還有最後匆忙下車的傻樣。

然後,四個月後,隔了這麼久,竟然又遇到了她。四個月,原來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問題。如果那一天沒有如此匆忙,一切都不會發生,如果,如果那個晚上沒有去買牛肉乾,沒有遇到那個算命仙 ─  現在也不可能看著她,想著這些事情。

 

 

 

 

原來不是第一節,那時,是最後一節啊。

 

 

 

所以,真的存在吧?

真的存在吧!

那張深棕紅色的桌子,還有在那個路口發生的一切。

 

 

 

結束又怎麼樣

存在又怎麼樣?

 

看不見還是看的見,

我不懂我也不用懂

 

因為真實的是我自己啊!

 

 

還能聽見當時急促的煞車聲,喇叭聲,還有心中的聲音。

 

 

 

 

 

 

 

 

 

 

把眼鏡拿下,用布擦拭,如此美麗的眼睛,又大又圓的亮著。

白皮看著,竟望出了神,當他發現自己和女孩的眼神交會,想移開的時候卻晚了,又晚了。她看著他,竟然笑了,不解的笑了。

如同聲音,他認得這樣的笑容。然後,手機響了 ─  在寂靜的車廂裡,著實的讓白皮嚇了一跳,雖然嚇到的並不只是他一個人。

 

「白皮喔,炸哥問你是不是要打個電話給黑框妹啊!她十一點的飛機現在應該差不多在機場了。...還有,你等一下買章魚燒的時候,順便幫我買一碗關東煮,我快餓死了。」看來十塊錢已經到了醫院。

白皮看看錶。「嗯,她應該已經在機場了。」他想。

 

 

「『黑框妹』的號碼是...,有了。」撥出,這次,應該會接了吧。

 

 

安靜的車廂裡,有另外一支手機響了。白皮有些驚訝,因為鈴聲和自己的一模一樣,聲響來自對面,是她的,慌張。看著眼前的騷動,白皮感到有趣,看來她還是一個樣,想必是剛剛打完電話,沒有預期到馬上有來電吧。

「該是她爺爺吧。」白皮的心中浮上一曾淺笑,通了。

 

 

「喂?」

「喂?」

「喂?是小香嗎?」

 

「喂?不是耶...我」

「喂?不是耶...我」

 

 

這個聲音是...?這個從話筒裡傳來,已從車廂裡傳來的聲音是?

 

 

 

 

啊!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會有這種事情!怎麼會!

...這怎麼可能!

 

 

p.s 請把你和炸哥的手機號碼給我好嗎?

    我的號碼並不是箱子上的那支,

那支我在一年前出國前停了...

 

 

我應該撥給『小香』才對!而不是『黑框妹』!

可是可是可是...怎麼會...

這怎麼可能

 

 

 

『黑框妹』不是小香,可是『黑框妹』卻的確是『黑框妹』...

這...

 

 

 

「是嗎?...你怎麼會有我的號碼啊?」黑框底下的眼睛又大又圓的亮著,百般疑惑的轉呀轉。

 

 

看著她,到底,到底。

 

 

 

到底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呢?

 

 

 

 

 

 

 

 

然後,

在編號第七號的紅綠燈

一條一條一條的時間被剪碎成一條一條一條一條一條

在背影裡,在手心裡,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那條發達之路

 

 

 

十個字,靜靜的躺在右邊桌面角落,然後悄悄的,

和其他的句子一起慢慢淡去。

 

 

 

 

 

<我們的發達之路>  三十六、最後一節車廂  完

<我們的發達之路>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