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五、我們的發達之路

 

作者 SlOWcheNIcaL(想去流浪)

標題 謝謝

時間 Sun Apr 01 02:30:11

 

謝謝。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表達內心的感受。

希望你們能夠明白,我是如此的感激,還有內疚

明天,事實上是今天早上,我又要去美國了,什麼時候能夠回來呢

我並不清楚,可是一定會和你們見面的。請答應我好嗎?

白皮,麻煩你幫我跟炸哥還有十塊錢說

因為我多麼希望(也絕對是理當)能夠留下來的,我應該留下來的。

 

 

 

 

 

「所以,小香最近還好嗎?她已經去四個月吧。」

「感覺還不錯。」

 

「喔,那就好。轉眼也八月了。」

「對啊。」

 

「不過說起來,這真的是太扯了。不要阻止我,我還是想講『黑框妹』的事情!」攪拌咖啡,十塊錢說這句話的時候並沒有看著坐在對面的白皮。「扯扯扯,真的是太扯了!這位施主,看來上天注定你和她有緣分呢?看吧!去年的時候,我就說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吧!黑框妹的出現絕對不是偶然!怎麼會這麼曲折離奇啊!趕快告白啦!」講的越來越起勁,十塊錢手中的湯匙敲在杯子上鏗鏗作響。

什麼什麼什麼啦!

「趕快告白,衝了啊!衝了啊!你要負責任啊!」

...我有什麼責任...

「誰要你要把的皮箱撿起來

.....這分明是完全是兩回事好不好!『黑框妹』又不是...

 

手機響了,這通來電絕對是個解圍。

 

「你說今天晚上嗎!」

「對啊對啊!三畝先回家,說要給他老母報喜。哈,晚上你一定要來!」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人現在在高雄咩。

 厚...

 我是怎麼可能不去啦!傻瓜耶你。」

 

電話另一頭的聲音不能在爽朗。

四個月前,四月初的時候,在醫院躺了一個多禮拜的炸哥復原的情形很好。雖然平時成天在外面跑的他,一開始多少不習慣整天躺在床上的日子,不過就如同他所說的│自己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可以好好睡覺,像這樣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同學了│白皮和十塊前每晚都會去看炸哥,帶給他最愛的章魚燒。所以,好奢侈。

 

我爸說,如果他願意的話。

飯店有一個司機的職位,專門接送大老闆的,薪水待遇都不錯。

 

炸哥住院的所有費用,全由小香的父親包辦。後來,他也接受小香父親的建議,告別了以開計程車為業的日子。或許只是暫時的?他說,雖然飯店司機的工作收入穩定,可是,還是會懷念以前可以到處亂跑的時光。雖說這不可能是真正隨心所欲的亂跑,畢竟開小黃可沒有想像中簡單,天時地利人合是也。

 

「你以為,辣妹和大老闆說載就可以載的到喔?你說什麼傻話啊!」

 

傻話。

是啊,真傻。

那個時候,卻是如此開心聽到這樣的傻話 ─ 「到了喔?...一千塊...不用找。」急診室外頭,眼睛瞇成一條線,炸哥笑。回想那段白皮飛車飆到醫院的經過,炸哥說,其實自己的眼睛一直是睜著的。還有十塊錢和白皮很吵,不知道在發什麼瘋 ─ 「也不想想旁邊坐著妹耶。還沒到醫院就我就被你們兩個給嚇死了!」

 

 

 

 

「看來有不少人要來呢?」

「一定的啊!三畝當律師可是本年度最大的新聞呢!」

 

「哈。另外一個大新聞就是本班最龜的人竟然死會了!」

「啊。...什麼啦!

「喔,怎麼這麼說?你竟然欺騙人家的感情,這樣是不行低。

「我...你去,去找你的『黑框妹』啦!

 

 

 

 

 

 

 

零七年的夏天,熱。

據說放榜那天的中午,是當年的最高溫。

然而,似乎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紀錄,因為不會有人記得。

嗯,會被記下的是,

晚上三畝法官歷史性的第一次開庭:

 

「被告的先生,被害人說你從今年三月開始,開始無時無刻地對他們的雙眼放閃光施暴,造成他們身體和心靈上巨大的傷害,你可有話可說哩?」

「什麼什麼啦...」

「不招是吧!傳證人,證物!」

「白皮!什麼!那是什麼!你這傢伙!還給我!還給我喔!」

「壓好他!天!這真是太兇殘了!狠心!法官我也看不見哩!看不見哩!」

「還給我!還給我!白皮你這個混帳!你怎麼會有!」

「被告人先生,因違反公共危險罪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破壞善良風俗,背信,欠錢不還等等等,本庭也就是法官我要宣布啦,此人罪大惡極!不可原諒!有罪有罪!來人啊!把其餘凶器相關證物,把照片簡訊通通給我搜出來哩!」

       

 

 

 

 

 

 

白皮,三畝上了。你知道這表示什麼嗎?」

 

把湯匙靠在盤邊,十塊錢的眼神不在注視著咖啡杯,他看著坐在對面的白皮│這是一種熟悉,對於白皮來說,似曾相識,卻並不完全是因為十塊臉上的表情。沉默裡,他的記憶區塊快速倒帶,回到了去年平安夜的時候,坐在摩托車後座的白皮,看不到前頭的表情,但是只能聽到十塊錢聲音的他明白,當時,也是這樣的感覺。

 

那,像是一種被說中的感覺。真的,太巧了

 

「白皮,三畝上了。你知道這表示什麼嗎?」

 

沒有回答,白皮將手托住下巴。把目光移回到眼前的咖啡杯,十塊錢繼續說:「『沒有擔心的必要』,我加上了幾個字,所以改變了未來?那這樣預言到底是對,還是錯?嗯,如果我沒有加上『擔心的必要』,那預言就是錯的了耶?可是最後在桌上的字,卻是對的?就是包括我所加上的字。所以說其實我能改變未來!還是說,它已經預言出我會加上字?你懂嗎?我知道有點亂...不過想想,『沒有擔心的必要』,似乎也不能說是會考上的意思?不,應該就是這個意思?所以說,我參與了未來?那不是一張預言的桌子,而是可以讓未來成真的桌子!這個...不過很像又不會是這樣。怎麼會變的這麼複雜!...算了,算了,反正,哈,那張桌子應該是不可能會在出現了...」十塊錢的嘴角微微上揚,白皮並不懂那是個什麼樣的微笑,可是認得那是十塊錢自言自語的時候常會有的表情。

「對了,白皮,你知道,在那個時候,哈,不好意思,我又提起了,不得不提啊。在那個路口,我看到了什麼嗎?就是我被你嚇到腦海中跑馬燈的時候,最後的畫面是什麼?不知道是忘記還是怎樣的,厚,一定是因為我感覺你很不想提那一段,所以我一直沒有告訴你。」

白皮皺了一下眉,疑惑。

 

 

「我看到了去年,啊,不,是前年的冬天。就是載炸哥去海邊的那個早上啦!十二月一日。沒想到那竟然會是我活了二十二年的最後一章!真的是太有義氣了,最後竟然記得的是你們耶,有沒有很感動!說,快說你很感動!

 

「啊?」

「不要太感動!白皮,大不了下午的這些你請就好了。我很OK的。」

 

「少來!你最後的畫面一定是妹!」

...最好是!」

 

「那才是你所謂的發達之路!不是嗎?如果不是,那我要跟告狀喔!」

 

 

    <我們的發達之路>  三十五、我們的發達之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