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二、最後的留言

 

我叫著他的名字,沒有回應

我聽著她的哭喊,無法阻止

手裡是血,心裡是血。

我握著我的手心,聽著她的呼喊,叫著他的名字

沒有回應,無法阻止,都是血

 

 

「真的是在這邊嗎?我們已經騎一段了耶。我再打一次。」

 

 

反正就要結束

我看著前方的你的背影,沒有言語,也無法言語

 

 

「還是沒接。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不會是那輛吧?」

 

 

只是沒命似的向前,沒命似的我們

沒有停下,也無法停下

前方是什麼?

你大喊著

結束

 

 

「對。..542-BC,對!」

 

「所以,那兩個人就是...」

 

 

然後,

在編號第七號的紅綠燈

一條一條一條的時間被剪碎成一條一條一條一條一條

在背影裡,在手心裡,

 

 

「...炸哥!」

 

 

我看到了

 

 

 

 

          

 

      

       

「終於!終於通了啊!炸哥你,你在哪裡?」

 

...喔,白啊。呵,我,我在,我在車上啊..

「炸哥,醒醒啦!認真點,你到底在哪裡?」

 

        「唔?我喔,我在哪喔...哈,你相信嗎?我在海邊耶..

「海邊!你在海邊!」

 

        「沒錯,哈哈,我在海邊。哈哈..

「你說『黑框妹』,那個女生,她穿什麼樣子?是不是,是不是那個白上衣

牛仔短褲戴著粉紅色的帽子!」

 

「嗯...我想想...嗯...有戴帽子,很像是那樣吧,呵,你怎麼..

「她現在在你旁邊嗎?她還在車上嗎?」

 

..不在啦!她下車啦!發生什麼事了啦?」

「現在很難跟你說清楚,她家人現在在找她,她離家出走,你趕快看好她!

  因為她有問題啦!事情嚴重!」

 

「你講慢點啦..離家?嗯什麼問題?」

「總之趕快去找她,看好她!一定要看好!你在哪裡的海邊啊?..

 

 

十萬火急的口氣,在放下手機後,仍是不絕地在耳邊旋繞。「所以剛剛真的是『黑框妹』?她有問題?看好她?」對於白皮這通有點意外的電話,搔搔後腦杓,壓壓眉心,近一分鐘的時間裡,炸哥只是攤坐在駕駛座上,昏沉間,聽著自己的呼吸,他的腦袋幾乎處於空轉 ─ 唯一能夠運行的思緒,卻還停留在這通電話是真實還是夢境的階段。

 

        看好她。

 

海風不冷,卻有股勁道,站在車門邊,讓自己清醒,炸哥的眼睛瞇成一線,對他來說,夜晚剛過的光線總帶著一種特殊的刺眼。「離她下車到現在大約十多分鐘而已,所以,會走多遠?」看著前方緩緩旋轉的巨大風車,他想,要走到那邊,起碼也要花上半個小時 ─ 還不包括拖著那個皮箱。奇怪的是,六點多的堤岸邊,無論他怎麼望,卻還是不見那粉紅色的醒目。所以他坐進車裡,發動引擎,開始沿著海岸走,往風車的方向走。

「如果她真的是黑框妹,而那個皮箱和我之前載的是同一個...那麼...。」對於幾個月前的事情,炸哥並不模糊,他是記得那只皮箱的,當時,和白皮一起在橋上打開,裡面塞滿了娃娃,還有一個盒子裝著一堆燒焦的信,另外,箱子底壓著的那本粉紅色的日記本,書背上寫著的英文代號是後來的線索。他甚至記得,在那本日記本的某一頁裡寫了一首詩,最後一句就是『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是感情啊。」他的腦海裡再次出現了白皮的聲音 ─ 「總之看好她!一定要看好!」

 

 

「看好她?可是,連人都還沒找到耶。」已經比較清醒,炸哥把窗子完全搖下,尋找著,也思索著這近似不可能的消失。她會去哪?不,應該說,在這種地方,她還能去哪?距離前方的白色巨大風車越來越近,心中的那份納悶卻還是沒有解開。

「不,不可能,她不可能走到這!不對不對。」一個突然的念頭,炸哥煞車,緊接的是一個迴轉。

那是?...或許是那裡!對,是那裡吧!我到底在累什麼!是那裡吧!」

猛然地踩下油門,往背對風車的方向急駛。

「那才是她可能會去的地方啊!。如果妳們是一樣的話!」

 

 

 

「妳跑到這邊做什麼啊?我們找妳找很久耶!都不說的,妳喔。」

 

「哈,對不起。嘿你不覺得站在這裡很像站在『海裡面』嘛。」

 

 

 

海裡面?

 

 

「在那裡!」打開車門,他跑,朝著前方那個往『海裡面』去的粉紅色,跑去。

 

 

 

 

 

 

  

收到炸哥訊息的半小時之後,白皮和十塊錢已經在往濱海路上。

 

 

「我想,留言裡面的『你,我,他和她』,會不會就是指我們,炸哥,和『黑

框妹』?這個機率越想越大!嘖,桌子怎麼會在這個時候被搬走,唉,簡

直是開玩笑。『我叫著他的名字,沒有回應\我聽著她的哭喊,無法阻止\

手裡是血,心裡是血\』,那個『他』...」

 

不知去向,那張深紅棕色的桌子,昨晚的回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等不到解釋,對於這最後的,懸疑性的留言,十塊錢已經將內容牢記腦中,後座的他說著,將頭往前靠,然而前座的白皮,身體一動也不動,還是一個字也沒說,沉默時的他騎的特別快,迎面而來的風壓迫使他屏住呼吸,肩膀也不自覺的抬高,他的耳邊轟隆隆,所以聽不見,所以沉默。

「這一個,過不去。」看著眼前的這個紅燈,白皮終於停下,然後說了從騎車到現在的第一句話 ─ 「再打一次電話吧?」

 

「等到海邊再打吧。...『我握著我的手心,聽著她的呼喊,叫著他的名

字沒有回應,無法阻止,都是血』...,血,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事情!

哇!...白皮你起步這麼快,要講一下啦!」

 

快?是啊,好快。原來,有風車的海邊竟會是離自己這麼近的地方。為什麼昨天沒有想到?要是昨天多花一些時間思考,一定會想到這裡的吧!對,一定會想到的!就像是為什麼是SlOWcheNIcaL而不是SlOWcheMIcaL為什麼是『N』不是『M』!這,這都是有機可循的啊!

天。我昨天到底在做什麼?我今天一早起來又到底在做什麼?這段時間裡,我到底怎麼了?是啊!我到底怎麼了啊!現在,章若傑,你一定要全心灌注在自己的認知邏輯上,因為這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這才是你該做的,你該相信的。」想著,耳邊,壓縮的空氣中,似乎還能感覺來自後座的十塊錢的聲音,它們微弱,片段片段的飄著,於是,右手的油門轉的更緊了。

 

「聽不見,我聽不見,我什麼都聽不見。風車,看到了,你們在那邊吧。再五分鐘,不,再兩分鐘就到了!等我,小香,還有炸哥!一切都會沒事的!」巨大的白色風車以近一百公里的時速逼近,幾分鐘的時間,白皮和十塊錢來到了最接近這些白色巨塔的公路旁。然而,一個人影也沒看到。

 

「真的是在這邊嗎?我們已經騎一段了耶。我再打一次電話好了?...還是沒接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那輛嗎?」往十塊錢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輛黃色的車。「計程車?炸哥的車?可是那裡離風車,離這裡有一段距離啊!」白皮還來不及反應,突然,十塊錢大喊:「有人!我看到兩個人,在那邊,在上面,叫什麼啊,長長的那塊,有兩個人在上面!那叫什麼啊?」

 

 

那是...防波堤。

 

 

所以不是風車?所以風車不是對的方向?我會錯意?炸哥說錯?還是,其實是在這裡沒錯?不,無論如何,那應該會是炸哥的車!兩個人,所以另一個是...小香!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他們來到那輛計程車的旁邊。

的確是炸哥的車。

 

「所以,那兩個人...」解下安全帽,防波堤的方向,木頭步道上的兩個人距離這邊,離炸哥的車,大約是一百公尺,他們緩慢地往回走,向白皮和十塊錢這兒移動,一男一女兩個人走的是如此靠近,卻是一種不自然的步履蹣跚?

「一定是他們,炸哥和『黑框妹』!白皮,走吧。嘿,走啊,你發什麼呆啊?」往前走了幾步後,十塊錢回頭說。

「啊?喔。」看著他,白皮把安全帽掛在煞車上。炸哥和小香?一定是的!右邊,壯碩的體型,深色西裝褲,白襯衫,是炸哥平時開車的穿著;左邊,白上衣,牛仔短褲,粉紅色帽子,和小香她妹妹口中的裝扮符合,所以是,小香。

 

 

 

 

是小香?

她是小香嗎?

 

「那個?紅色?炸哥...血?他在流血!發生什麼事了!」

 

她是小香?她是黑框妹小香嗎?炸哥旁邊的,左邊的是小香嗎?

 

「白皮!炸哥在流血啊!天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

 

她是小香嗎?受傷?是小...流血?炸哥!炸哥受傷了?什麼!

 

十塊錢的呼喊,終於回神的白皮,他的目光來到右邊,然後,說是遲那時快,『磅』的一聲,右邊的倒下了。

『磅。』他倒地,防波堤約四分之一的地方,面朝下的他倒地,不動了。

 

..炸哥!

 

 

炸哥!

 

還沒熄火的機車,和安全帽一起陷落,於是塵土飛揚。

進了沙子?不然,為什麼眼前會是這般模糊 ─ 這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

 

如同那聲巨響。如果沒有目睹,是絕對不會傳到一百公尺外的這裡。

跑著,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跑著,靜止,時間亦是空間,

一切只因為這聲巨響,在耳邊,更在心裡。

 

 

 

這不是真的。

 

 

 

 

 

 

 

 

 「同學!喂!同學!」

  

太遠,亦或是沒有聽到。她並沒有要回應的意思,只是拖著皮箱繼續往前,往盡頭,往海裡。「呼。同學!等一下!」長長的防波堤上,他邊喊邊跑。

 

「你是誰?」

「我,我是,呼,呼,我是,我是剛剛的司機啊。」

「啊...所以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我啊,哈呼,呼,我我我,我在這裡做什麼啊?...好,好問題。...妳,妳又在做什麼?那邊很危險耶。」

防波堤的尾端,隔著約五公尺的距離,兩人對看,一陣沉默裡,和著風,似乎能夠聽見海水碰觸消波塊的聲音。

 

 

「以前,他常帶我來這個地方。」她說,轉身讓身子面向海,坐上了一個圓柱狀的消波塊石。「一年多了,時間過的快。一年到底久不久,夠不夠呢?」她的笑很淺很淺,如同自己的頭髮,被風吹出小小的波瀾。

只是站在原地看著,後方,他任由汗水從額頭滑下到下巴的鬍鬚。

 

「然後,現在該是告別的時候了。」她站起,奮力拉起那指粉紅色的箱子,踏上了消波塊。一個箭步,他隨即跟了上去。

「不用擔心我。」只是微笑,她回頭說:「司機先生,不用擔心我。」

 

怎能不擔心,縱使感覺腳步沉重的不聽使喚 ─ 絕對是因為最近跑了太多夜班加上剛剛的衝刺跑步,但是,他還是跟了過去。一步步一步步,慢慢爬下,每一個動作都是有驚無險,她亦或是他。終於,他們來到了最下方的位置。

坐在那,許久許久,看著遠方,她坐在那兒,不動。

 

 

「再見了。」

她將箱子推下。卻在瞬間,傾斜的身子失了重心。

驚嚇,她叫了出來,卻感覺到身後有一股力量將自己拉住。

 

 

 

「走吧,同學。走吧。」他拉住她,感覺自己的聲音比平常更低沉。他的喉嚨乾的發不出音。

「都過去了。」他看著她,輕輕的說,輕輕的,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場合,或許也是因為疲憊。拉著她的手,他感覺自己似乎想到了什麼,想起了什麼,卻說不出來,說不上來。慢慢的,沿著一塊塊的消波塊,他們往上走。

 

 

都過去了。是啊。「來,呼,妳先上去。」

 

 

 

        是吧?

 

        看著她伸出手的模樣,剎那間,他闔上眼,這樣的畫面是,是啊,終於想起了,茫茫,他終於再次看到了自己曾經的她。

        然而卻沒有抓住,她伸出的手竟然和他差了一個手掌的長度。

然後,踩空的他,跌落了。

 

 

 

       

 

       

       

        女子墜海。今早一名二十歲女子於...防波堤墜落,因頭部直接撞擊消波塊導致顱內大量失血,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目前還在釐清原因,初步鑑識無他殺嫌疑,研判可能係久病厭世,卻也不排除意外失足落海的可能性...。

 

 

 ─ 為什麼?那個時候,那個時候我不在呢?

為什麼啊!為什麼啊!我在哪啊!

那個時候,我在哪啊?為什麼我不在呢?

為什麼?

 

茫茫,他終於再次看到了自己曾經的她。

        然而卻沒有抓住,她伸出的手竟然和他差了一個手掌的長度。

然後,踩空的他,跌落了。

 

 

 

「妳來接我了嗎?

 

 

 

 

<我們的發達之路>  三十二、最後的留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