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同一件事情

 

   響的卻是十塊錢的手機,真腸君打來的

 

真腸君是白皮和十塊錢的另外一位室友,外號和香腸有關的人很多,大多是因為這些人有著和黑人一般的厚實嘴唇,但是真腸君不只是這樣,因為,他家真的,就是賣香腸的。他說,從小,他爸就常推著攤子帶他到夜市或是戲院附近到處跑,讓他練就了一身叫賣的好本領。「那個時候,誰不認識王家的『香腸小王子』啊!」,他講到這裡總是無比驕傲,「只要有我在,生意真的是,只有棒!超級讚!」和其他的香腸小朋友不一樣,他對於自己的嘴唇和外號是絕對自信,國小期間,他還每天三餐飯後加早晚,練習抖嘴唇的功夫,小小的他,一心想成為香腸王。現在,朋友們都叫他「真腸君」,意思是「金價ㄟ香腸公子」,雖然白皮和十塊錢常常亂叫,「直」腸君,「大」腸君,「小」腸君,「盲」腸君,都有,讓他氣個半死。

 

 

        「十塊,你現在在哪啊?」真腸君的聲音很大,十塊錢把手機拿離耳朵,皺眉的對白皮笑了笑,

        「我和白皮在回宿舍的途中啊,快走到7。」十塊錢說。

        「太好了,記得買一些啤酒啊。我烤好香腸等你們回來喔!」直腸君說,或者應該說,是吼。

        「在寢室烤香腸?會不會太扯!」白皮一臉不可思議,十塊錢趕快問。

        「哈哈,就從家裡拿來了一些啊!」真腸君笑。

        「可是我們剛吃飽耶!我們剛剛去吃燒烤,也吃過香腸了啦!」

        「厚,那不是重點啦!」白皮在旁邊喊著,想到那不知道會停留多久,揮之不去的香腸味,他頭就有點暈。

        「沒問題的啦,你們一定吃的下,我技術那麼好,其他腸哪能比啊,這次我什麼用具都帶齊全了,認識你們這麼久,這次,一定要和你們這些好麻吉分享一下的啊!啊,阿熊他們來了,要掛囉。啊,對了,告訴白皮,他的手機下午的時候一直響,害我午覺睡的很不爽,叫他買包煙賠償我一下,甘溫,掰掰。」

 

        翻了翻包包,白皮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帶手機出門。

 

他想,那麼多通電話一定是『黑框女孩』打來的!她一定很急,真糟糕。十塊錢甩了甩右手食指揶揄著白皮│「女朋友要跑掉了喔。」

拿了幾罐啤酒,還有一包口香糖,十塊錢笑笑地問白皮要不要買煙,他說房間如果都是香腸味,打那個胖子都來不及了,還買煙?

 

 

 

       

7-11回宿舍,走路大約要十多分鐘。白皮沒有機車,聚會前的十塊錢也還沒回到學校,所以也沒有騎車。還好,他們並不討厭走路,甚至從某方面來看,他們是習慣走路的。高中時期,放學後的幾個人就常一起走到火車站。三年過去,白皮和十塊錢考上了同所學校,卻是一所他們當時作夢都沒有想到的學校,然後就在那裡又翻滾了三年,當了兩年的室友,一切就像是安排好的。

 

往宿舍的方向有一座橋,一座很普通的水泥橋,橋下有小溪,而那也是一條很普通的小溪。橋上的路燈顏色是昏昏的黃,這種昏沉卻帶著一種清醒。人們都不在了,所以橋是醒著的,所以溪水是醒著的,所以,影子是醒著的。

安靜,四周幾乎只能聽到溪水流著的聲音,像是悄悄話那樣微弱。不知不覺,白皮和十塊錢的腳步變慢,變輕,變暗。當然,他們是不可能察覺的到,橋正在向溪水說他們走路的樣子,傻裡傻氣的這件事情,但是,幾乎,聽不到任何腳步聲,如果真有那麼一丁點,那也該會是影子的聲音吧!

 

突然,白皮停下腳步。

「在這坐一下吧。」他跳坐上了橋旁的矮牆,十塊錢也坐了上去。

「我還以為你很急著回去呢!」十塊錢說,他晃著雙腳。

「還好啦,覺得現在這樣很舒服。」白皮從袋裡拿出一罐啤酒,又放下。

「真的,不過只可惜了這樣的氣氛!」十塊錢笑著嘆了一下繼續說,

旁邊的黑框非比黑框啊!章先生!」

這一次,白皮笑了,他看著遠方的另外一座橋。

 

黑框妹啊,這真的不關我的事情啊。

 

不知怎麼搞的,白皮又回憶起女孩黑框底下那雙帶著神秘感的大眼睛,她的笑容,她的聲音,她的大方,還有她的傻氣。

不過,她絕對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嗯。

會再次想起,一定是因為受了朋友們的玩笑言語影響,加上自己對於黑框眼鏡下的女孩真正面貌的好奇心,「沒錯,一定是這樣!」他在心裡喊著,卻又在幾秒後,對於剛剛自己的種種想法,包括那個趕緊的自我解釋,所困惑住。剛剛他所做的,似乎在壓抑著一種期待,一種自我解釋不成立的期待,期待一個不應該期待的事物,不,應該說,自己認定不是期待的事物,可是如果自己認定的東西是錯的呢?其實自己是期待著的呢?

原來,期待的力量是這樣強大,原來,對於愛情,自己可能是強烈地期望著。發現了自己這平凡的一面,白皮笑。畢竟,大部分的人都喜歡透過一些事情證明自己的特別,至少和大家不同,可是卻很少去思考自己或許也只是個平常人,認為自己是特別的人總是大多數吧,常常說別人不懂自己的人是這樣多啊!想著,以前總是認為愛情可有可無的自己,那個自以為的灑脫,他笑了。

 

「不過愛情,這種東西在沒有想清楚前,應該還是不行的吧。」喃喃,他邊搖頭邊笑。這位帶著粗框眼鏡的女孩,和自己幾乎算是素昧平生,卻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佔據了他的生活。

 

 

「你看看,你又笑了,今天是第幾次了啊,好幸福喔!」十塊錢說,當然,他不知道白皮為何笑,笑誰,還有笑的心情。

「你真的認為黑框女孩和我有關係嗎?」

「不然勒?」

「我和她的關係就只是│她掉了東西,然後我撿到了,最後我還給她,結束。然後我們就沒有任何關係了。」白皮講的很慢,似乎是在說給自己聽一樣。

「哈,最好是這麼簡單!其實我真的很想同意你。」十塊錢把臉轉回前方。

 

「不過,命運的安排啊,

  會這麼簡單嗎?為什麼偏偏是你撿到呢?

  我相信,任何事情會發生都有它的原因啊,

  那只是你看的到,看不到的問題。」

 

「是是是,然後你要說,就像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這裡一樣,對不對?十塊錢大師!」學著十塊錢比手畫腳的樣子,七年的相處時間,這句話白皮應該聽了不下十幾次。

「你懂就好,你懂就好!施主,所謂緣分啊緣分,其實多是有緣無份啊!」十塊錢「大師」小嘆一下,若有所思的雙手合十。白皮看著他,『有緣無份』?十塊錢似乎常把這個詞掛在嘴邊。白皮想著,頓時,腦海中浮現出一個女孩,他和這個女孩的關係,甚至比講過話的『黑框妹』還沒有關係,『黑框妹』至少還說過話。看著十塊錢,白皮隨口念了那個女孩的外號,當時他們給她取的,『星期三小姐』。

然後,十塊錢愣了一下,白皮知道自己說中了。

 

「不會吧,你還想著『星期三』,已經快一年了耶!」

「哪,哪有,她,我早就,就,就不放在在心上了。」

 

實在是很難想像,剛剛吃飯時咄咄逼人講話沒理不饒人,眼前戴著黑框的這個小個子,會這般結八。在感情這點上,白皮和十塊錢是相似的,只要一碰觸到關於自己的話題,就會開始正經,緊張,無論事情大小│白皮會感到腦袋空白,而十塊錢除了空白,還會結巴。

面對十塊錢的不知所措,想要隱藏又完全隱藏不住的窘樣,白皮感到有趣,他想,今晚總算有機會可以虧一虧自己的同學了,同時,他懊悔著,懊惱自己的遲鈍│如果早點想到就可以在方才吃飯時,將朋友們的攻勢大大分散。白皮笑,發現自己也變的伶牙俐齒,十塊錢嘗試以『黑框妹』反擊,可是結巴的他越急就越講不出話來。

 

「你,你去,找找找你,你的『黑,黑,黑,黑框妹』!別煩我。」

「你不早說,我還以為你已經放棄了,哈哈,跟你說好了,她這學期跟我有堂課同班呢!」完全沒有回應十塊錢的話,白皮站下來走到他旁邊。

「真的假的啊!」十塊錢說。

這句話該是從他們談話到現在為止音量最大的一句了,還有,他沒有結巴。

 

「當然是真的啊,她和我一起修那門,叫藝術什麼的,啊,『藝術與生活』啦!學期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她,只是後來我一直翹課,也忘了跟你講這回事。」

「這,這,你怎麼沒‧‧‧,啊!沒差,我完全沒差!」

「哈,最好是沒差。不過,告訴你,你也不會做什麼啊,你這麼龜。」白皮說。

十塊錢沒有講話,因為白皮又說對了,在女生面前的他,除了空白,結巴,還會莫名的發抖。要不是白皮親眼見到過,也不可能相信這麼誇張的說法。約一年前,被白皮和真腸君算是架起來的十塊錢,帶他們去瞧瞧那位『星期三小姐』,當時還算距離很遠的時候,十塊錢的手就微微顫抖,等近到一個教室的距離的時候,十塊錢的全身開始狂抖,然後,擦身過後的一分鐘後,他攤坐在椅子上,感覺鬆了一口氣,很舒服的樣子。

「你那個樣子實在是很A耶。」白皮學著他當時狂抖的模樣,然後十塊錢喊著,「走了啦!」看來他是生氣了,不過卻又也笑了,沒辦法,這真的太好笑了。

 

這是什麼時代,還有這樣的人,而且這個人還是自己的死黨!如果他能在女生面前使出虧我十分之一的功力,他現在可能早就不知道在哪發達囉?「好啦,開玩笑的。不鬧你了!」白皮把手放在十塊錢的肩上。雖然他自己目前在愛情上也是一籌莫展,不過看看十塊錢,這樣下去,他可能一輩子都不用談戀愛了。白皮跟十塊錢說,說自己被他的專情所感動,要幫他這個忙。

 

「這是緣分,幫不來的!我又不像你到處有東西可以撿!」看來十塊錢又恢復了他在白皮前會有的樣子。

「你這傢伙,我真的要幫你耶!緣份,緣份,你以為光靠緣份就可以成功嗎?我就不信,『星期三小姐』會自己走過來,跟你說,『同學,我很喜歡你,你可以接受我嗎』這種話!」

「真的,我又不像你這麼帥,又矮又醜還會抖抖抖‧‧‧啊,這一切都是命啊!為什麼你這麼帥,卻有東西撿,我這麼醜,卻沒有東西撿。」講完,他們互相看了一眼,大笑了起來。

 

「我發誓了!我一定要證明給你看,這不全都是命!」

How?

「讓你發達!」

「真的嗎?」

「對!」

「憑你。」

「‧‧‧‧‧‧‧」

「哈哈哈,開玩笑的!對,要一起發達!」

「不要怕!」

「沒在怕!」

 

嗯,不需要想太多。

或許,黑框妹很快就會離開白皮的世界,

或許,十塊錢還是會在星期三小姐前抖個不停,

不過,又怎麼樣呢?

要一起發達。

這兩個阿達想著同一件事情,然後,就這樣跑啊跑啊‧一口氣衝回了宿舍。

 

 

安靜,四周又恢復成幾乎只能聽到溪水流著的聲音,像是悄悄話那樣微弱。似乎,橋在向溪水說著剛剛那兩個傻小子的事情。

 

當然,也包括,他們忘記帶走啤酒這件事。

 

 

                          <我們的發達之路> 三、同一件事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