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實驗

 

「那他有沒有很緊張?」

「還好啦  比之前好太多太多啦 他以前還會昏倒呢 超扯的」

 

「真的假的ㄚ」

「真的啊 超誇張的 沒看過我也不相信」

 

「嗯嗯  希望他繼續順利下去。」

「哈哈 OK啦 那妳跨年怎麼過呢?」

 

 

 

 

十二月三十一日,是星期三小姐的生日。她說自己當晚約了一些朋友唱歌,也邀請十塊錢。

「怎麼能錯過這大好機會?生日耶!」白皮說,這是一個表達心意的大好時機!可是看看十塊錢這個樣子,目前是順利啦,但誰知道會出什麼狀況?所以,今年的跨年,白皮又是在KTV裡面度過 ─ 反正,他也喜歡唱歌。

 

「白皮,你可不可以幫我買滷味!我好餓喔。」

「你找十塊幫你。」

 

「他去洗澡了啦。」

「那你等他回來。」

 

「幹,和妹聊天聊的開心的勒!都不管室友的死活!禽獸!」

...你這是拜託別人的口氣嗎?」

 

「帥哥,拜託啦!我好餓喔!」

「你等十塊。」

「好餓喔,好餓喔,我要餓死了!白皮只顧把妹不顧朋友,好餓喔!嗚嗚!」

 

呼喊帶著哭腔,講話連坐都不坐起來一下,真腸君到底躺在床上多久了?白皮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盯著電腦,將視線避開對面的下舖 。他並不是擔心自己會同情這個胖子,而是怕自己一但看到那張軟趴趴的臉會忍不住想扁他 ─ 比以前更不事生產,明明是期末考週,真腸君卻無時無刻散發出一股好整以暇的氣息。誇張 ─ 兩三大疊,不知是打哪兒來的漫畫放在床頭,這個胖子讀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吃,吃飽了繼續讀,回到宿舍的兩天裡,他下床的次數和上廁所的次數一樣多,連洗澡都省了。白皮和十塊錢嫌他髒,卻也無可奈何 ─ 真腸君指指他,架在烤香腸爐子上的左腿,身為室友的心情只能用哭笑不得形容。

 

「這個混帳。」十塊錢總是這麼說。

 

「你這個混帳!晚上吃這麼多,又沒有動,怎麼會餓?」

「十塊,我真的,我真的好餓!我需要營養才能康復啊!你希望看到我健康的樣子對吧!拜託,我知道你最好了。我們是最佳拍檔耶!」

「三八,我看你早就復原了!」

「唉優,拜託啦。」 

「可是我洗過澡了,不幫耶,怎辦?」

「幹!」看來真腸君真的很想吃滷味,他坐起身,馬上吸引白皮他們的目光,這樣的畫面一天應該不會出現超過三次吧!

「天啊,白皮博士,你看看,猴子要進化成猿人了!不,難道這是新物種,會走路的香腸豬!」十塊錢,和在星期三小姐前的他完全是不相同的兩個人。

「機耶,幹,這張桌子擺在這邊到底是要做什麼?」

...給你當扶手啊,這裡可是很有人性的1721無障礙空間寢室呢!」

「屁股啦!擠死了。」

「對對對,擠死了,你出去就空多了!」

 

如同那指粉紅色的皮箱,關於這張深紅棕色的桌子,真腸君也是一無所知。十塊錢什麼都沒告訴他,或許目前,他並不打算告訴任何人。

 

那白皮呢?

大吃一驚,當十塊錢把那張桌子搬回來的時候。滿頭大汗的他說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的想法。

「厚,我真的相信你嘛。」白皮說,「何況要證明也不用搬回來啊!」

 

可以等個幾天嗎?我想要做個實驗。」撥了撥頭髮,十塊錢說。

 

 

 

 

 

 

昨天中午到現在,這張桌子放在這,也有一段時間了。

 

推了它一下,嘟著嘴巴,氣呼呼的真腸君拿著扶手,一拐一拐地走了出去,還真有『龐然大物排山倒海而來』的氣勢,如果他讀書有吃東西的一半執著,應該每年都拿書卷獎了吧?笑,可是多少還是不放心。

 

 

「我要暫時離開一下  我那個斷腿的胖室友說是怎麼樣都要吃滷味
就出去了  我要去陪他一下    真是麻煩 = =|||  嗯 先掰喔」

 

 

        然而,一出寢室就看到真腸君,在隔壁寢的門口晃 ─ 剛剛還一副很有骨氣的樣子。「喔,不行啦,明天要期末考!沒空沒空!不吃是會死喔!」是阿熊的聲音,看來這個胖子碰了釘子,白皮笑著走向那跛著一邊的黯淡龐大身影。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白皮,你是真正的男人!我們是好朋友!」真腸君揮舞著右手。

「少來!」

怎麼能如真腸君所願?當白皮表明自己並沒有要幫他買的意思後,真腸君的嘴巴又掛上了幾斤豬肉。

No pain, no gain!」白皮笑。

Oh, are you blind? Here is the pain!」指指自己的腳,真腸君刻意扭曲自己的表情,喘著氣將扶手架往前 ─ 直到這個時候他還打著白皮會幫忙跑腿的主意。怎麼可能會上當,白皮笑笑說,如果他不想吃,那自己就回去囉。眼看最後的苦肉計也失敗了,真腸君只好滿臉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前走,逗的白皮大笑,這位『死了都要吃』的室友果真名不虛傳。

 

其實,滷味並不遠,在宿舍門口出來大約十幾公尺的地方,所以即使是這樣慢的前進速度,住三樓的他們也只花了十幾分鐘。

來到攤子前的真腸君,突然,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白皮。

「我又不是滷味,你看我幹麻?」

「糟糕,那個...你有沒有錢借我。」

「什麼?你沒帶錢!...我也沒帶啊!哈哈哈沒得吃了!」

「幹!不行!這是不可以的!」辛苦了這麼久,如果沒有吃到滷味,真腸君說他今夜一定會失眠。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反正他白天應該也睡夠了,白皮想,卻還是決定走回宿舍拿錢。不然,他和十塊錢今夜可能也都不用睡了。

 

 

 

「順便幫我拿外套,冷死了。」

「你這麼胖,不要笑死我了!」

 

 

 

 

 

 

白皮!

 

寢室的紗門還沒完全打開,十塊錢的聲音就已經到了。他不等紗門關好,就把白皮往寢室裡頭拉,所以紗門碰撞發出了些聲響。

這般的急切,白皮直覺地會意可能發生的事情。他想,難不成,那東西預言了真腸君忘記帶零錢這件事情?

 ─ 「如果真是這樣?我服了。」白皮皺皺眉,嘴角一點點的上揚。

 

果真。

 

 

「有留言!有留言!你看,你看,關於真腸君的腳什麼時候會好的問題有了留言啊!」指著桌子的左下角,十塊錢的音量越來越大。

要他先冷靜。徐徐地彎下腰,白皮讀著那短短三兩行字:

 

 

 

 

終於脫下那隻二一號的白色襪子,

於是站起,於是歡唱

哈雷路亞

 

 

 

二十一號?

 

「喔,這次寫的白話多了!」

「對啊,我想很明顯的,白色襪子,就是指打上石膏的腳,後面站起和歡唱和這兩句應該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吧?哈雷路亞應該也沒有?所以,所以我認為關鍵應該是在『二一號』上頭,二一號?應該不是指尺寸,而是日期,對,雙關雙關,所以是指一月二十一號,嗯,還是二月二十一號?應該是一月,二月很像太久,那胖子腳的狀況我怎麼會有概念。」十塊錢有點苦惱,他問白皮有什麼想法。

 

「我不知道啊。哈,這不是『未來的你』寫的嗎?我怎麼可能比你更清楚你

  自己在想些什麼呢?」

 

「喔。不過,不過,先把留言的內容擺一邊。白皮,這證明,這證明了這真

  的是,這真的是一張,呼,不可思議的桌子啊!天!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天啊!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啊!白皮,幹,真的太扯了!這是真的啊!」

 

「喂,小聲一點啦。」

 

「喔,好。呼,這,這真的太難相信了。其實我之前還是有懷疑,就像你說的,懷疑是不是其他人寫的,畢竟像這樣玄的事情。呼呼。」十塊錢上氣不接下氣,而身旁的白皮,卻是異常冷靜。

 

「呼,白皮,怎麼感覺,感覺你一點也不驚訝?」所以問他。

「喔。啊,OK啦。」

「這,這怎麼會OK憑空出現的字耶,你也看到了,你不覺得很神奇嘛!」

「嗯。」

「啊,難道你還是認為這是某一個人留下來的嗎?」

 

十塊,所以你有看到那個『未來的你』囉?」白皮輕輕的說。

 

 

 

 

 

 

實驗。

 

十塊錢問白皮有沒有什麼好的想法或靈感,能讓他寫在桌子上。

「很簡單啊!你乾脆問樂透號碼會開什麼啊?真腸君的腳什麼時候會好啊?對了,對了,可以問什麼時候會牽到星期三小姐的手啊!一壘二壘三壘本壘啊,還不簡單!」有點意興闌珊的回答,對白皮而言,如何說服十塊錢打消把桌子放在這更是重要。

 

一個晚上過去,實驗竟然就有了結果 ─ 出現,這些在昨天中午前並不存在的字句。

 

「可是,這還是不能表示什麼吧。」白皮想。之前,曾經推理,這個動機不明的留言者,應該是他們身邊的朋友,所以,在昨天中午到現在的期間裡,他潛進1721寢留言的想法也可以是成立的,雖說這個機率極低!畢竟,雖然他和十塊錢還是會因為要上課或買東西離開寢室,但是受傷有藉口的真腸君可沒那麼勤奮!桌子就在他的床前,所以如果有人進來在桌上寫字,這樣怪異的舉動按照真腸君的『習性』,他絕對會通風報信,大聲嚷嚷一番才肯罷休。

不然,這個留言者就是在他們都睡著的時候才進來的,可是這麼一來他就看不清楚了啊 ─ 回應位置恰好就在十塊錢的問題旁邊。手電筒?會堅決到這種地步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這背後一定隱藏著某強烈的目的?

 

複雜了,也或許,嗯,這根本簡單的很...。

 

 

 

  

 

 

十塊,所以你有看到那個『未來的你』囉?」白皮輕輕的說。

 

...當然沒有啊!剛剛你們一出去,我才發現桌上有留言這件事。」

 

「是喔。對了,十塊...我剛剛發現,你寫的那個樂透號碼問題,沒有回

  耶?哈,你還真好笑。『這一次六個樂透號碼的其中之一是?』,幹麻只

    問一個,怕被自己罵貪心喔?哈哈。」

 

        「厚,我本來就不想問那個啊。嗯,我寫了三個問題,除了真腸君的腳,樂

            透外,還有一個,那個......混帳,你不要看!」

 

 

看著自己朋友這副靦腆的模樣,怎能不笑?白皮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看著螢幕上的離線訊息,忽然想到了什麼事!

 

        「啊...真腸君!真腸君呢?」

        真腸君又感冒了。

 

 

 

 

 

<我們的發達之路>   十七、實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