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之三、深紅棕色的桌子之三

 

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有時,白皮的腦海仍會出現那張深紅棕色的桌子還有十塊錢的話。

 

未來的你?」口氣裡除了困惑還有一點點的不以為然。當時,對於白皮這樣的反應,可以預料的十塊錢並不在意。荒謬?或許吧,不過有關那些透露著真腸君的忘詞和意外的字句要怎麼解釋呢?這些,十塊錢說並不是偶然

 

 

 

 

 

 

「白皮,我跟你說,嗯,我第一次在自己桌上留字,應該我純粹是胡亂寫,

  還有因為感覺心裡很不安,所以無意間寫了很多問題,當然...都圍繞

  著她會不會留言這件事情。其中,我寫了兩個很像的問題,一個是她,嗯,

  星期三會不會留言,另外一個是桌上會不會有留言。」

「然後呢?」

「然後,桌上留下『星期三小姐不會留,可是桌上會有留言』的訊息!」

 

白皮沒有說話,於是十塊錢繼續說。

 

「當你告訴我,留言的其實是你,不是星期三後,我並沒有馬上連結到這件

  事情。我後來才想到的。」

「嗯,可是,這不代表什麼啊?說不定這只是湊巧啊!」

「嗯,可能吧,不過也太巧了!」從背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拿給白皮。「看看吧,這些是我抄下來的一些留言。」十塊錢說,舊的留言總會被擦掉,然後又出現新的,擦掉的人,應該,也是寫的這個人吧。白皮翻到不是空白的最後一頁,上面寫著:

 

 

2, 9, and then?

 

 (16,23),24,25,28,31

 

 

「上面這句是我十六號寫的,下面的是二十三號看到的。數字是指和星期三小姐有接觸的日期,嗯,我寫的29是這個意思,所以留言的16, 23 是指桌上有留言,當初我不懂括弧的意思,後來當我知道那些並不是她留的,是你留的。我想這可能就是括弧代表的意義。24 就是英文話劇,25 是吃飯,28是文學展,31我想應該是跨年。」

「你約她跨年?」

「啊...不,不是,是她問我,她只是問我有沒有活動,我說沒有。」

 

        白皮沒有說話,於是十塊錢繼續說。

 

「不,不說這個了,嗯,白皮,你看看。」十塊錢將白皮手上的筆記本翻回上一頁,指了指中間的地方,寫著:

 

 

會吧?會,一定會

打從心底盼望

大餐?大餐,一定有大餐

打從心底盼望

 

 

一二三四五

Good Friday

 

 

「上面也是我十六號寫的,是關於十七日的你的放榜,嗯,那天我們一起查榜單,嗯,我記得,你是正取五。還有,那天晚上,你請我們去吃Friday...。然後一個禮拜後,我在桌上看到了下面的這兩句。

 

白皮沒有說話,於是十塊錢繼續說

 

...就是這個留言讓我開始,對桌上留下的字認真。不過雖然,二十三號我看到的時候是有驚訝,可是,可能是因為當時想的都是星期三會不會答應我參加話劇的事情,所以...。然後,後來看到了星期三桌上的留言,太,太高興...滿腦子又都是平安夜的表演,所以又忘記,沒有告訴你,然後從醫院回宿舍的途中,你告訴我事情的真相後,我才又開始慢慢的回想這些事情,不過那個時候因為又要準備和星期三吃飯的事情,所以,我又忘記了。天啊,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拖這麼久才告訴你。

 

把筆記本闔上,白皮還是沒有說什麼,他看著十塊錢,將筆記本還給他。

「不看了嗎?」

「嗯。」

「所以我才說,這感覺,感覺是『未來的我』寫的。」十塊錢說,白皮不懂為什麼他的語氣可以這麼從容。

『未來的我』?任誰碰到這樣的事情,一定是不解甚至恐懼。不,這一定還是某個『現在的人』,未來?或許的確桌上的這些留言是難以置信,可是訴諸於未來,更是天方夜譚!對,一定是漏掉了哪個線索,這些字一定是有人寫上的,造成了時間上的混淆,使人產生『預知』的錯覺,到頭來只是故弄玄虛。

故弄玄虛?看了看十塊錢,如果這些其實是他編造的,是想讓自己上當,那一切就沒事了。白皮想。未來的他?還是說他的這句話其實已經暗示著這些都是自己編造的呢?

不。雖然十塊錢耍嘴皮子的功力一流,不過不至於到像這樣大費周章的作弄人。所以,到底是誰呢?甚至連自己錄取,和在哪裡慶祝的事情都知道,英文話劇的意外,真腸君的忘詞,在星期三小姐桌上的留言,如果把這些事情都變成圈圈,那唯一的交集就又只有 ─ 十塊錢了!

可是,不是十塊!不是十塊?說不定是有誰在跟蹤著我們。不過如果真有這個人,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有時,白皮的腦海仍會出現那張深紅棕色的桌子和十塊錢那個時候所說的話。

未來?預知?不,不會的,這樣說好了,如果真是未來的十塊錢寫的,他為什麼要透過桌子來和現在的他溝通,現身說法不是更快嗎?時光機器如果能在我們有生之年創造出來,以目前人類文明發展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世上真的有小叮噹?不,不,不。嗯,或許過不久十塊錢就會笑嘻嘻的承認都是他自己一手策劃?」白皮正想著,後頭傳來紗門打開的聲音。

 

十塊錢站在門口,扶著紗門。

「白皮,希望你不要介意。」他說。

「喔,什麼事?」

「就是有關那張桌子的事情。那張紅棕色的桌子。」

 

「喔,嗯,怎樣?」

 

 

 

我,我把它搬回來了。

 

「什麼!」白皮大叫一聲,聲音大到連在旁裹著腳睡大覺的真腸君也驚醒。

 

 

 

 

<我們的發達之路>  十六之三、深紅棕色的桌子之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