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之一、深紅棕色的桌子之一

 

「所以他成功了嗎?^^

「哈 應該說是好的開始」

 

「真好」

「對啊」

 

「那你另外一個室友呢?」

「喔  後天就會出院了  應該更胖了吧 我想 哈哈哈」

 

「笑他  你很壞」

^^> 沒辦法  他真的很好笑」

 

J

 

 

 

 

後天,再過兩天,在醫院待了約五天的真腸君就要回來,到時候,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絕對不能被他隨意使喚!』是白皮和十塊錢共同的堅持。然而,十二月三十日到了,真腸君卻沒有回到1721 ─ 醫生決定再觀察個一天。

把手機放回桌上,剛剛被真腸君吵醒,打了個呵欠,白皮看了看錶:下午四點十五分。「今天是星期二。」他笑了笑,又爬回上舖。

五點多,手機又響了。「該不會是那個胖子又要回來了吧?」他想,這次傳來的卻是十塊的聲音。

 

「白皮喔!你..你在哪?」

「宿舍啊。怎,怎樣,你下課了喔?」

 

「對啊,那個,你現在有空嗎?」

「唔?有,有啊,怎樣?」

 

「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過去哪裡?」

 

「我上課的教室啊!」

「我哪知道你在哪上課?」

 

 

「喔,對,我在...」

 

從宿舍到『市場分析』的教室,以白皮的腳程大約是十分鐘。他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件十塊錢說很難在電話裡說清楚的事,那是個著急,甚至慌張的口氣。

白皮爬到三樓,發現十塊錢已經在走廊上等他了。

 

「哈,到底是什麼事情啦,看你一臉凝重的很勒。」白皮笑著走向十塊,所以他的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桌子,我的桌子。」

「啥?」白皮仍是一臉疑惑。

我的桌子又有了留言。」

 

桌子?你的桌子?十塊錢的桌子?

頓時,白皮懂了。平安夜,從醫院回到宿舍的途中,在一個紅綠燈的地方,十塊錢曾經提到過的那張桌子

 

 

 

 

 

平安夜,晚上十一點半,十塊錢載著白皮往宿舍的路上,除了夜的黑,路燈的黃,就只剩下紅綠燈的顏色 ─ 相當有聖誕節的氣氛。聽炸哥說,以前他當兵站哨的地方,當午夜十二點一到,營區門前十字路口的那支紅綠燈就會變成只有閃黃燈的警示燈 ─ 換哨的時間到了。

也快到這些紅綠燈打卡的時間了吧?十塊錢騎的很慢,前面的那個綠燈,應該是又過不去了。

 

「你的桌子?」

「嗯,對啊。我星期二下午上課的桌子。」

 

九號,十二月的第二個星期二下午,留完言回到自己上課教室的十塊錢,心裡是不安,是惶恐。無心上課的他在桌上亂寫,想要揣測回應者的心態也好,想要紓解內心的焦躁也好,他動著鉛筆,在桌上寫著。

 

「你寫些什麼啊?」

「沒,沒什麼啊...想到什麼寫什麼啊。」

「哈,少來,一定和星期三有關!」

 

然而,有了回應,桌上出現了回應。

十六號,一個禮拜後,再次回到位子上的十塊錢,訝異。

 

「你的位子是固定的喔?」

「對啊。喔,我又不會騙你。」

「哈哈哈哈哈啊,對不起喔。」

「嗯,因為我下午的課很硬。所以大家都會搶位子。其實位子是夠啦,不過因為教室的設計很機,有些位子看不太到前面...總之,我不喜歡搶,所以就固定坐在角落。」

 

驚訝,並不只是因為有了回應 ─ 其實十塊錢本人都不記得自己寫了些什麼。嗯,他感到驚訝,當發現,在自己寫下的『每一個問題』旁邊,都有答覆的字句!難道,現在流行把桌子當MSN用?他想,回應者該是個相當無聊的人,可能上著一門相當無聊的課,所以才會回答他這些相當無聊的問題。「看到我的留言,星期三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想法啊?」當時的十塊錢想著,有點懊惱。

 

「一開始,我想回應的人一定很無聊。」

「怎麼說?」

 

「感覺。」

「喔。後來呢?」

 

「後來啊,我仔細看這些他寫的東西,似乎...不是那麼簡單。」

「嗯?」

 

「這個人,嗯...不知道該怎麼講,他寫的東西...唉喲,要怎麼說啊。」

 

 

後來的每個禮拜二,除了上課前給星期三小姐的留言,十塊錢在自己的桌子上也都會寫下一些東西。「為什麼?」白皮問。「可能是好奇吧,也可能是因為無聊吧。」對於這樣的回答,白皮嘲弄著說這樣的舉動絕對是來自抱持著對方可能是女生的念頭,然後十塊錢沒好氣的笑。

 

「所以你每次都留,她每次都回?同一個人?」

「對啊。」

 

「你這樣不行耶!劈腿不好喔!哈哈哈。」

「混帳,不是啦!因為他留的東西...乍看之下沒什麼感覺,可是仔細去看,卻總給我一種感覺。」

 

「什麼感覺?哈哈哈,濃濃的愛意嗎?」

 

竟然沒有反應,對於這般的玩笑,白皮將自己的頭往前靠,但是十塊錢絲毫沒有將頭往後或往旁邊轉的打算。他直視前方。

 

 

 

 

「那,像是一種被說中的感覺。真的,太巧了。」

 

 

 

 

彷彿醞釀許久,十塊錢慢慢的說。始終看不到,只能從這有點無奈又驚訝的口氣去揣測十塊錢可能的表情。似乎在這段期間裡,除了自己的計畫外,還有其他的故事橋段。『被說中的感覺』?

 

不懂,可是也沒有繼續問下去。

已經能夠看到學校轉角的7-11,十塊錢騎車的速度還是慢慢,讓這夜晚裡的幾百公尺顯的特別長。

 

「看來真的不是你寫的。」十塊錢說。

「拜託,怎麼可能是我,我連你的教室是哪一間都不知道。」

 

「也對。嗯...不過,不過可以查到啊。」

「......我不會這麼無聊好不好。」

 

「我想也是。」

「哈哈哈哈,你有被害妄想症喔?」白皮笑。

 

 

「你...你還敢笑!小心我把你甩出去!」

 

 

平安夜,晚上十一點半,十塊錢載著白皮往宿舍的路上,除了夜的黑,路燈的黃,就只剩下紅綠燈的顏色 ─ 相當有聖誕節的氣氛。

 

 

 

 

頓時,白皮懂了。平安夜,從醫院回到宿舍的途中,在一個紅綠燈的地方,十塊錢曾經提到過的那張桌子

開門,是一排排的課桌椅,米黃色,該是商學院新進的桌椅。原本是舊的教學大樓,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錢整修成現在這番模樣,投影設備,麥克風,無線網路什麼都有。

站在前門的位置,十塊錢指了指遠方的角落。

 

「你..坐那裡?」

        十塊錢點點頭。

 

 

 

<我們的發達之路>  十六之一、深紅棕色的桌子之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